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共同教育中心

一般公告

【課程資訊】112-1新生專題、新生講座課程簡介,歡迎大一新生選修

各位大一新生好:

您的大學生活即將展開,為能融入與以前截然不同的學習殿堂,體驗本校的校園文化,為未來的學習之路開啟一道門,共同教育中心特別為您開設兩類課程,分別是「新生專題」、「新生講座」,這是一個探索知識、發展能力、拓展視野的絕佳機會,不容錯過、趕快選修吧!

「新生專題」(課號/課程識別碼:GenEdu1000/H02 10100)2學分,共開11班,由授課教師自行規劃各種議題做為專題討論的主題(如:我怎麼看我自己、活出生命的光彩、如何獲得美好人生等等),修課無須具備任何背景知識或專業,且每班皆採小班教學,師生在新生專題有頻繁的互動,新專的老師能成為您在原屬學系導師外的良師益友,藉由跨院系新生共同修習,也讓共同修課的同學成為您未來大學四年的學習夥伴。

「新生講座-能力養成」(課號/課程識別碼:GenEdu2006/H02 20060)2學分、主授教師為陳林祈副教務長,本課程聘請校內外學者專家講授系列主題講座(seminars)與微型知能課程(mini-courses),藉由大師人生故事分享、專業教授啟發課程和學生學習導入與知識輸出,培養新生自我學習規劃能力與思考職業發展軟實力。每週邀請的講者,如陳蘊儂教授、黃春明名作家、朱宗慶藝術總監、紀慧玲執行長、石之瑜教授、詹魁元教授、孔令傑教授、王郁婷執行長、熊宜君講師、李君浩教授等,期許您們修畢本課程後,具備發展定向、數位資訊應用能力、學術表達協調能力和國際交流能力等四大面向能力。

「新生講座-活出精彩」(課號/課程識別碼:GenEdu2009/H02 20090)2學分,主授教師為哲學系孫效智教授兼生命教育研發育成中心主任,這門課程旨在培育全人發展,邀請不同領域的本校教師和校外專家學者組成授課團隊,如:朱士維學務長、楊啓伸教授、孫中興教授、連玉如臨床心理師、劉康慧教授、李婉甄教授、陳炳宏教授、王冠生教授、曲全立導演等,每週與您們一起探討生命的意義、人生的抉擇,幫助您們發現內心的召喚,找到自己的人生目的、方向和信念,活出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。

初選第一階段將於8月18日(五)至21日(一)進行,初選第二階段在8月25日(五)至26日(六)。請記得登入選課系統https://if192.aca.ntu.edu.tw/index.php 踴躍選課。

預祝你們在大學生涯擁有豐碩的學習之旅!

 

臺灣大學共同教育中心 敬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