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共同教育中心

活動公告

【臺大椰林講座】筑波大學永田恭介校長 20240301

臺大椰林講座系列係全校性專題講座,邀請國內外具有卓越成就或國際影響力之學界或企業界人士,進行演講與學術交流,以拓展師生同仁宏觀之國際視野。本場邀請筑波大學永田恭介校長主講,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參與。

 

l  活動資訊:

       主講人:永田恭介 校長

       主題:「Host Factor-dependent Virus Replication

       時間:202431 (週五) 15:30 - 17:00

       地點:管理學院1號館B1正大國際會議廳
       語言:英語

      

l  講者介紹:

永田恭介教授2013年起擔任日本筑波大學校長至今,並於2019年起兼任日本國立大學協會會長。1981年於東京大學獲得藥學博士學位後,在美國阿爾伯特·愛因斯坦醫學院和斯隆-凱特琳紀念癌症中心開展職業生涯,1991年回到日本,在東京工業大學擔任學術職務。2001年加入筑波大學,並於2013年成為校長。永田校長的研究領域涵蓋病毒學、分子生物學和結構生物化學。

因其卓越的學術貢獻榮獲眾多殊榮,包括烏茲別克斯坦和越南的榮譽勳章、馬來西亞和塔吉克斯坦的榮譽博士學位,以及日本病毒學會的杉浦獎,並於2023年獲頒臺灣教育部教育貢獻二等勳章。永田校長積極參與各學術社團,擔任政府委員會和國際/國內協會的職位,豐碩的學術成就不僅止於學術領導,而是具有全方位的影響。

 

l  活動流程:

15:00-15:30:開放報到入場 (15:25報到截止)

15:30-15:35:開場致詞

15:35-16:35:演講分享

16:35-16:55:現場 Q/A

16:55-17:00:致贈獎座、現場大合照

 

l  注意事項:

1.          報名網址:https://my.ntu.edu.tw/actregister/sessionView.aspx?actID=20243700_01&sesID=1

2.         如為校外人士初次使用本校活動報名系統,請先至首頁申請帳號密碼,或可使用校外人士專用表單:https://forms.gle/nGChQiRiuehEJ9Q66

3.         開放名額160人,請預先至本校活動報名系統報名,如不克前來,請及早取消報名;當日15:25報到截止,若有餘額,將開放現場報名。

4.         參與本演講:公務人員提供研習時數2小時,學生將登錄於學習歷程檔案

5.         聯絡人:國立臺灣大學共同教育中心,游先生 (電話:02-33662545 #242;電郵:tzuhungyu@ntu.edu.tw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