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共同教育中心

活動公告

【臺大椰林講座】美國維吉尼亞大學Suprateek Sarker教授 20240415

臺大椰林講座系列係全校性專題講座,邀請國內外具有卓越成就或國際影響力之學界或企業界人士,進行演講與學術交流,以拓展師生同仁宏觀之國際視野。本場邀請美國維吉尼亞大學講座教授Suprateek Sarker主講,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參與。

 

l  活動資訊:

       主講人:Suprateek Sarker 教授

       主題:「Digitalization for a Better Tomorrow: How Can Information Systems (IS) Scholars Contribute?

       導讀人:江俊毅 教授 (臺大管理學院)

       主持人:陳文章 校長

       時間:2024415 (週一) 14:30 - 16:00

       地點:管理學院1號館B1正大國際會議廳
       語言:英語

      

l  講者介紹:

Suprateek Sarker教授為美國維吉尼亞大學McIntire商學院 Rolls-Royce Commonwealth Commerce講座教授,並服務於該校「校級教務長晉升與終身教職委員會」(University-level Provost's Promotion & Tenure Committee)。其學術研究工作獲得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(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)贊助,亦受國際認可,擔任國際資訊系統學會(Association of Information Systems)主席,名列該學會院士。Prof. Sarker榮獲歐洲兩所知名大學榮譽博士學位,現任英國倫敦經濟學院客座教授、澳洲雪梨大學榮譽教授,以及資訊系統領域前四大頂尖期刊之一的 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總主編。

 

在本次演講中,講者將以校園數位教室(digital classroom)為例,對數位化與其帶來的影響進行討論,將分別闡述對於數位化的烏托邦論述(utopain narratives)和反烏托邦論述(dystopian narratives),凸顯這兩種觀點的不完整性與對立點,說明這兩種觀點可能無法幫助理解數位化與其帶來的影響,而資訊系統(Information System)領域的學者能夠站在獨特的視角,提供較中立平衡的觀點,正向影響數位化在組織與社會中的角色。基於上述的討論,將於演講最後提出對資訊系統研究和實務的啟示。

 

l  活動流程:

13:50-14:20:開放報到入場 (14:20報到截止)

14:20-14:30:會前導讀

14:30-14:35:開場致詞

14:35-15:35:演講分享

15:35-15:55:現場 Q/A

15:55-16:00:致贈獎座、現場大合照

 

l  注意事項:

1.          報名網址:https://my.ntu.edu.tw/actregister/sessionList.aspx?actID=20243700_04

2.         如為校外人士初次使用本校活動報名系統,請先至首頁申請帳號密碼,或可使用校外人士專用表單:https://forms.gle/jtsQn1kmDhUqSQP19

3.         開放名額180人,請預先至本校活動報名系統報名,如不克前來,請及早取消報名;當日14:20報到截止,若有餘額,將開放現場報名。

4.         參與本演講:公務人員提供研習時數2小時,學生將登錄於學習歷程檔案

5.         聯絡人:國立臺灣大學共同教育中心,游先生 (電話:02-33662545 #242;電郵:tzuhungyu@ntu.edu.tw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