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共同教育中心

活動公告

「我曾經那樣追尋——文學與生命的連結」簡媜先生的學思歷程演講

活動資訊:
時間:2022 年 11月 1 日 (週二) 19:00 - 21:00
地點:校總區博雅教學館102教室
主持人:陳銘憲 副校長
主講人:簡媜 先生

 

講者介紹:
簡媜,宜蘭人,臺大中文系畢,一個寫散文的人。其創作多元奇變,題材從鄉土、親情、女性、教育、愛情到城鄉變異、社會觀察、家國歷史、生老病死,自成一格。曾兩度獲金石堂年度風雲人物、台積電文教基金會「2017青年最愛作家」、2018年獲「當代台灣十大散文家」。著有散文《女兒紅》、《天涯海角》、《誰在銀閃閃的地方,等你》、《我為你灑下月光》、《陪我散步吧》及小說《十種寂寞》等二十餘種。


活動流程:
18:40-19:00:開放報到入場
19:00-19:05:開場致詞 
19:05-20:35:演講分享 
20:35-20:55:現場 Q/A
20:55-21:00:現場大合照

 

注意事項:
1. 報名網址,開放名額150人,請預先至本校活動報名系統報名,如不克前來,請及早取消報名;如有餘額,當日18:50將開放現場報名。敬請配合防疫措施。
2. 為配合防疫措施,敬請全程配戴口罩。
3. 若量測體溫超過 37.5 度、有呼吸道症狀請勿入場。
4. 參與本演講:公務人員提供研習時數2小時;學生將登錄於學習歷程檔案。
5. 主辦單位:國立臺灣大學共同教育中心。
聯絡人:游先生 (電話:02-3366-2545 #242;電郵:tzuhungyu@ntu.edu.tw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