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共同教育中心

活動公告

【專題演講】為台灣而教 - 劉安婷「你拿幸運做什麼?」

  • 活動資訊

時間:2022 年 11月21 日 (週二) 19:00 - 21:00
地點:校總區博雅教學館101教室
主講人:「TFT 為台灣而教」計畫創辦人 劉安婷

 

  • 講者介紹:

學歷:
美國普林斯頓大學 威爾遜國際與公共事務學院學士 

 

經歷:
● Teach for Taiwan 為臺灣而教教育基金會 創辦人暨董事長(2012-)
● School 28  社會創新人才學校 共同發起人(Core Creation Core)(2020-)
● 國家發展委員會 雙語國家政策顧問(2021-2022)
● 公益董事:誠致基金會(2019-)、台北女青年會(YWCA)(2015 - 2019)、報導者基金會(2021-)、聯合報願景工程基金會(2021-)
● 個人獎項摘列:富比世雜誌 亞洲區三十位三十歲以下最有影響力人物(30 Under 30)(2016)、商業週刊「你該認識的三十位台灣創業家」(2021)

「你拿幸運做什麼?」
為台灣而教 (TFT) 創辦人安婷說過,她拿她的幸運選擇善良、溫柔、選擇去愛,找一處你想要耕耘的地方,把自己的一點幸運種下去,讓它茁壯、蔓延開來。那麼你呢?當你有了這份幸運,你想拿它做什麼?
邀請你來參與,聽聽安婷當初種下的這些幸運,在過去10年來,怎麼塑造出一場溫柔的社會運動,改變教育不平等的現況。

 

  • 活動流程:

18:30-19:00:開放報到入場
19:00-20:30:演講分享
20:30-21:00:現場Q/A

 

  • 注意事項:

1. 報名網址,開放名額250人,請預先至本校活動報名系統報名,如不克前來,請及早取消報名;如有餘額,當日18:50將開放現場報名。敬請配合防疫措施。
2. 為配合防疫措施,敬請全程配戴口罩。
3. 若量測體溫超過 37.5 度、有呼吸道症狀請勿入場。
4. 參與本演講:學生將登錄於學習歷程檔案。
5. 主辦單位:國立臺灣大學共同教育中心;協辦單位:台大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、台大醫服團、台大慈幼社服、台大自閉星雨、台大慈幼山友、台大東谷沙飛社、慈幼蒲公英協會。
聯絡人:游先生 (電話:02-33662545 #242;電郵:tzuhungyu@ntu.edu.tw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