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共同教育中心

活動公告

【專題演講】偏鄉,教育我們都可以不一樣 20230907

【專題演講】偏鄉,教育我們都可以不一樣

 

  • 活動資訊

時間:2023年9月7日 (週四) 19:00 - 21:00

地點:校總區博雅教學館101教室

主講人:嚴長壽 (臺灣財團法人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)

與談人:劉安婷 (TFT 為台灣而教計畫創辦人)

 

  • 講者介紹:

嚴長壽:

曾任美國運通總經理、亞都麗緻大飯店總裁,退休後投入公益與教育領域,對臺灣的下一代,抱持熱情與關懷。現為臺灣財團法人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、臺東縣均一國際教育實驗高級中學董事長、慈心華德福教育實驗學校榮譽董事長、余紀忠基金會董事。

劉安婷:

「為台灣而教」教育基金會創辦人暨董事長。臺中女中畢業後進入普林斯頓大學就讀,於2012年取得威爾遜公共與國際事務學院學士,受同校校友溫蒂·科普創辦的組織「為美國而教」啟發,2013回臺成立Teach for Taiwan;招募有能力、有使命感的青年到偏鄉進行至少兩年的全職教學,成為溫柔而堅定的教育改革者,共同努力讓臺灣下一代學子無論出身,都能擁有均等的優質教育與自我發展機會。

 

  • 活動流程:

        18:30-19:00:開放報到入場

        19:00-19:10:開場致詞與引言 (劉安婷女士)

        19:10-19:50:主題演講 (嚴長壽先生)

        19:50-20:20:綜合座談 (嚴長壽先生與劉安婷女士)

        20:20-20:50:現場Q/A

        20:50-21:00:致贈禮品與大合照

 

  • 注意事項:
  1. 報名網址:https://my.ntu.edu.tw/actregister/sessionView.aspx?actID=20233700_07&sesID=1
  2. 開放名額300人,請預先至本校活動報名系統報名,如不克前來,請及早取消報名;如為校外人士初次使用本校活動報名系統,請先至首頁申請帳號密碼。
  3. 參與本演講:公務人員提供研習時數2小時,學生將登錄於學習歷程檔案
  4. 合辦單位:國立臺灣大學共同教育中心、余紀忠文教基金會。聯絡人:游先生 (電話:02-33662545 #242;電郵:tzuhungyu@ntu.edu.tw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