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共同教育中心

活動公告

【臺大椰林講座】中央研究院劉立方院士 20231019

臺大椰林講座系列係全校性專題講座,邀請國內外具有卓越成就或國際影響力之學界或企業界人士,進行演講與學術交流,以拓展師生同仁宏觀之國際視野。本場邀請中央研究院劉立方院士主講,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參與。

 

l  活動資訊:

       主講人:劉立方 院士

       主題:「一位臺大校友的學術生涯 An NTU Alumnus’ Academic Journey

       時間:20231019 (週四) 15:30 - 17:00

       地點:應用力學研究所1樓國際會議廳
       語言:英語

 

l  講者介紹:

劉立方(Philip L.-F. Liu)院士為國際知名的海嘯科學家,1968年畢業於台大土木系學士班後即前往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深造,並於1974年獲得博士學位,之後旋即獲聘任教於美國康乃爾大學土木與環境工程學系至2016年榮退。劉院士曾任康乃爾大學工學院副院長、新加坡國立大學特聘教授與副校長,現為中央大學李國鼎講座教授、教育部玉山學者。劉院士長年致力於近岸波浪的水動力學研究,尤其在海嘯的模擬與理論解析有卓越的成就,並曾多次於重大海嘯事件後組織了災後調查。因其於海洋與海岸工程領域的傑出貢獻與高度影響力,劉院士於2015年獲選為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、2016年獲選為中央研究院院士。劉院士對於學術教育和科學研究皆極具熱忱,培育了近30名的博士生並與學生們建立了深厚的情誼。劉院士桃李滿天下,與遍佈世界各地的學生仍時有往來

 

l  活動流程:

15:00-15:30:開放報到入場 (15:25報到截止)

15:30-15:35:開場致詞

15:35-16:35:演講分享

16:35-16:55:現場 Q/A

16:55-17:00:致贈獎座、現場大合照

 

l  注意事項:

1. 報名網址:https://my.ntu.edu.tw/actregister/sessionView.aspx?actID=20233700_10&sesID=1

2. 開放名額150人,請預先至本校活動報名系統報名,如不克前來,請及早取消報名;當日15:25報到截止,若有餘額,將開放現場報名。

3. 參與本演講:公務人員提供研習時數2小時,學生將登錄於學習歷程檔案

4. 聯絡人:國立臺灣大學共同教育中心,游先生 (電話:02-33662545 #242;電郵:tzuhungyu@ntu.edu.tw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