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共同教育中心

活動公告

【學術倫理講座】林奇秀副館長「學術發表,步步驚心?區辨掠奪、巨型、OA期刊,作明智的投稿決策」20231122

l   活動資訊:

主題:學術發表,步步驚心?區辨掠奪、巨型、OA期刊,作明智的投稿決策

時間:20231122(週三)19:00-21:00

地點:校總區博雅教學館103教室

講師:林奇秀教授 (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副館長、圖書資訊學系教授)

語言:中文

 

l   課程說明:

協助聽眾理解OA期刊、掠奪型期刊、巨型期刊的關係及當代學術出版中的相關爭議,如何防範掠奪型期刊、審慎評估投稿巨型或其他期刊之決策。

本場次涵蓋學術倫理課程類別第52小時;107學年度起入學之碩博士生,學術倫理課程至少需涵蓋三類6小時,參與者請自行補足學術倫理課程研習時數。

 

l   活動流程:

18:40-19:00:開放報到入場

19:00-20:45:主題講演

20:45-21:00Q/A

21:00-21:15:填寫線上簽退表單

 

l   注意事項:

一、開放名額200人,請預先至本校活動報名系統報名:https://my.ntu.edu.tw/actregister/sessionView.aspx?actID=20233700_08&sesID=2,如不克前來,請及早取消報名。

二、全程參與 (不遲到、早退並確實線上簽退),方可領電子版研習證明 (不提供紙本)

三、18:40-19:00開放報到,21:00-21:15填寫回饋表單簽退。

四、聯絡人:國立臺灣大學共同教育中心,游先生 (電話:02-33662545 #242;電郵:tzuhungyu@ntu.edu.tw)